21世纪福克斯财报超预期 因电影死侍2大卖座

  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的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周三公布的季度获利和营收均优于华尔街的预估,主要拜前卫超级英雄片死侍2大卖座所赐,以及该公司旗下有线电视部门向经销商收取更高的费用。

  该财报显示福克斯大多数的事业表现优于预期,而目前正值该公司准备以710亿美元将大部分的电影及电视资产售予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

  该现金加股票的交易已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但还在等候中国、俄罗斯及欧盟监管机构的放行。

  共同董事长Lachlan Murdoch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表示,福克斯正按进度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该交易,并重申新闻和赛事直播将强化福克斯的新面貌。

  福克斯的电影与有线部门在截至6月30日止的第四季业绩,皆轻松超越金融分析师的预估。

  福克斯电影娱乐部门营收跳升约27%至23亿美元,受助于《死侍2》(Deadpool 2)票房亮眼。该片由福克斯旗下的二十一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发行,目前全球票房收入达7.3亿美元。

  Fox News与FX频道所属的有线部门营收增长13.8%,该部门营收占总营收一半以上。

  福克斯向有线电视运营商收取的联营费(affiliate fee)收入大增12.3%,至35.7亿美元。此一成长反映出“数字(多频道视频节目经销商)服务与新频道的订阅用户皆有所增加,”福克斯执行长James Murdoch在电话会议中表示。

  福克斯旗下Star India转播的印度板球联盟赛事吸引超过10亿观众观看,扶助福克斯国际广告营收劲增55%。

  福克斯整体营收跳增17.7%至79.4亿美元,优于预估的75.6亿美元。

  可归属于股东的净利增长至9.20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76亿美元。扣除一次性项目,福克斯每股获利0.57美元,好于分析师所预估的0.54美元。

  福克斯正试图竞购英国付费电视集团Sky的61%股份。(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福克斯 电影公司 营收 死侍2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