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士满联储主席:经济强劲形势下有必要继续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Thomas Barkin表示,美联储应当继续遵循既定路线,逐步将利率上调至更为正常的水平,不过“最终需将利率升到多高,这要取决于经济增长实情。”

  “很难说在低失业率且通胀有效维持在美联储目标水平的情况下,低于正常水平的利率是合适的利率,”Barkin周三在弗吉尼亚州Roanoke讲到进一步渐进加息的理由时说。“此外,我们承诺要维持较低而又稳定的通胀水平,我们不想拿我们的信誉去冒险。”

  现年56岁的Barkin今年拥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权。这位前麦肯锡高管是今年1月开始执掌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的。此番他就货币政策发表评论是他上任以来在此话题上最有实质性内容的一次,而从中可以看出,他的立场符合FOMC的中心共识。

  美联储在上周的政策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下次政策会议将于9月25-26日召开。当前市场行情反映出的预期是,下次会议上美联储几乎肯定会再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目标利率区间将升至2%-2.25%。

  “我们会达到一个水平,然后希望多停一会儿环顾一下四周。对我而言,这种情形不难想象,”Barkin在演讲过后对记者说。“对我来说同样不难想象的是,我们停观过后还会继续往前走,但那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数据。”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数据,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7万人,工资同比增幅维持在2.7%不变。通胀率处于2%的美联储目标水平左右,6月份总体通胀率为2.2%,核心通胀率为1.9%。

关键词阅读:里士满 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