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降幅不及预期令看空情绪高涨 原油收跌超3%

摘要
投资者高估伊朗遭遇制裁影响,同时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小于预期,令看空情绪进一步高涨,纽约原油重挫3.2%报收66.94美元,创七周以来最低收盘以及三周多最大单日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创下了三个多星期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对油价形成了支持的因素——供应中断和需求表现强劲——看似暂时扭转了方向。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23美元,报收于每桶66.94美元,跌幅为3.2%。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报收于每桶69.17美元,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7月30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6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并创下了自7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37美元,报收于每桶72.28美元,跌幅为3.2%。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布伦特油价创下了自7月1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并创下了自7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8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35.1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3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80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29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120万桶,相比之下美国石油协会显示该周汽油库存增加31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80万桶。

与此同时,伊朗仍是市场重点关注的焦点,该国外交部长Mohammad Javad Zarif向当地的一份报纸表示,美国政府已在周二实施的制裁措施不会导致其原油出口遭到破坏。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8.45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0195美元,跌幅为4%,创下了自7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和最低收盘价;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5.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1157美元,跌幅为2.5%;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上涨5.2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490美元,涨幅为1.8%,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于周四公布截至8月3日当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 伊朗 制裁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