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与国债收益率下滑提振 黄金连续两日收涨

摘要
利率上升激发市场对美国国债避险需求,美元与国债收益率下滑为黄金上扬提供了支持力量,纽约黄金微涨0.1%报收1219美元,依旧在年内低点附近徘徊。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利率上升重新激发市场对美国国债的避险需求,美元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为黄金上扬提供了支持力量,黄金期货连续两日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219美元,涨幅为0.1%,仍旧接近于最近几个交易日中触及的年内低点。与此同时,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则下跌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370美元,跌幅为0.02%。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1%,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平走。分析师还在继续关注SPDR Gold Trust基金的流入和流出。路透社数据显示,截至周二为止该基金的黄金持仓量为25,319,951.65盎司,创下了自2017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1%,至95.282。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国际紧张形势升级的背景是,美国的利率正在上升,这对于黄金期货市场的短期前景来说是个负面因素。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进一步加息两次,而明年则还将加息三次,该行将在9月份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此外,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小幅上升至2.977%。自本周初创下了自7月2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之后,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都呈现出上升趋势。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磅2.7435美元,跌幅为0.3%。由于铜被用作一种工业金属的缘故,其价格尤其容易受到国际紧张形势的影响。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盎司827.7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盎司894.5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