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撤资导致格罗斯债券基金资产降至2014年来最低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社报道,投资者在7月份连续第五个月从“债券之王”比尔·格罗斯的固定收益基金撤出资金,导致该基金管理的资产减少到2014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彭博估算,骏利亨德森全球无约束债券基金上个月的赎回额超过2亿美元。该基金所管理的资产降至12.5亿美元,而2月份曾达到历史最高水平22.4亿美元。

  今年以来格罗斯的上述基金收益率为-7%,这是1971年格罗斯参与创立前全球最大共同基金PIMCO以来最大亏损之一。亏损部分源于错误压住美国和德国国债利率会趋同。后来,该基金已经减仓。

  2014年9月26日,格罗斯宣布离开PIMCO,同月29日加入骏利。辞职以前,他管理的PIMCO全回报基金管理2000亿美元资产。格罗斯离开导致PIMCO投资者大规模撤资,2014年9和10月共流出783亿美元。格罗斯刚加入骏利时,骏利无约束债券基金管理资产仅有1300万美元,到同年10月31日,已有4.42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债券基金 收益率 回报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