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开始做这件事了 这意味着什么?

  如果说最新的Berkshire Hathaway 财报告诉我们一件事,那就是那位来自奥马哈的股神最近已经开始屯现金了。

  在线投资平台、在线券商AJ Bell的投资主管 Russ Mould指出,对于希望股市继续上涨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因为从财报中很明显我们可以看出来,Berkshire Hathaway的主席巴菲特先生已经不知道在目前的市场中将钱投往何处了。

  “Berkshire Hathaway的现金池又变大了,已经达到了1296亿美元,第二季度通过交易证券的收入是120亿美元(主要是通过苹果(AAPL)的交易),这意味着股神巴菲特无法在美国——甚至是全球——股市中找到价值,”Mould在周一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下面就是Mould制作的巴菲特最近的现金变动图标,可以看到最近几个季度巴菲特持有的现金水平在不断扩张。

  “这是投资者在思考要入手还是抛售像标普500和FTSE 100这样的指数的股票时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这两个指数在今年早些时候都才刚刚刷新新高,”Mould写道。

  与此同时,投资者和高管们应该註意到“终极反向操作者”巴菲特以及他的合作人芒格对于现在的收购热潮并没有积极参与。Mould指出,巴菲特在2月发布的一年一度的股东信中对自己的股东谈到了这件事:现在并没有足够多的好公司可以合理的价格被买入。

  同时他还指出,Moody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显示,全球收购和合并总值在今年上半年坐了火箭般上升到了2.6万亿美元,仅仅略低于2007年的歷史最高记录。

  “合并与收购一般都会在市场参与者动物本能达到峰值,以及公司高管认为自己的股票足够昂贵可以成为有价值的收购货币的时候见顶,这对于收到这些股票的投资者以及卖方来说,都不一定是一个好消息,”他表示。

  他指出,Berkshire Hathaway 的现金池在1998-99年出现了增长,刚刚就在科技股泡沫破灭之前,之后又是在2005到2007年出现了增长,之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就是金融危机。但是在那之后Berkshire Hathaway 就变得出手阔绰,从2000年到2003年,以及2007年到2009年之间,都趁着市场大跌买了不少低估值股票。

  而随着Berkshire Hathaway 现金池继续增加,股票市场距离创造史上最长牛市记录只有3个星期不到的时间。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投资者提高警惕的信号。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Hathaway Berkshire 股市 现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