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Barkin:很难证明利率低于正常水平是合理的

  金融界美股讯 “当失业率较低,并且通胀率实际上正处于美联储目标水平的时候,很难说让利率低于正常水平是合适的做法,”里士满联储银行行长Thomas Barkin在事先准备好的演讲中说道。

  “如下情况会构成进一步逐步加息的理由:尽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开始加息,但利率尚未恢复到正常水平,”他在弗吉尼亚州Roanoke发表的演讲中表示。

  “我们不想冒险失信于维持通胀在低而稳定水平上的承诺。这意味着,当经济状况需要利率恢复到正常水平时,就像我刚刚描述的情况一样,那我们就应该满足经济形势的需要,”他说道。

  “鉴于基础经济状况的强劲和最近额外实施的财政刺激措施,政策正常化的风险降低了。最终需要多高的利率取决于经济增长情况。”

  “关税问题让人们比几个月前更加紧张,”他说。

  “我们还面临供应链限制,地缘政治不稳定,市场动荡以及利率上升的潜在影响,”他说。

  “不过至少目前,企业和消费者似乎还不太在意这些风险”。

  “我担心的是,货币和财政政策制定者是否有能力在下一次经济衰退中给予经济有效的支持”。

  “未来某个时候,我们可能不得不回到’非常规’(和有争议)的政策上,例如大萧条后采取过的政策。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政策会产生多大影响或支撑经济的效果如何。”

  “下一次经济衰退来临时,政府是否会有足够的刺激手段?这些努力是否会被要求获得更高美债收益率的投资者所抵消?”

  “目前经济增长稳健,失业率较低,通胀处于目标水平。挑战不在于眼下,而在于带来可持续的增长,这将使国家在未来更健康,更有弹性。”

  “大量研究表明,生产力的增长已经放缓,过去10年的增长速度只有长期平均水平的一半。里士满联储估计当前生产力增速约为1.25%。”

  注:Barkin今年有货币政策投票权。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收益率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