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董事会正评估私有化事宜 已数次接触马斯克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针对“私有化”事宜,特斯拉今日表示,公司董事会上周已召开了数次会议,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特斯拉董事会称,他们上周已数次与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会面,对私有化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包括融资等问题。

  马斯克周二下午宣布,他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其目的是营造一种环境,让特斯拉能以最好的方式去运营。

  马斯克称,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特斯拉容易受到股价剧烈波动的影响。对于在特斯拉工作的所有人来说,股价波动可能会让他们分心,因为他们都是股东。

  另外,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特斯拉也受制于季度财报周期。这给特斯拉造成了巨大的压力,迫使公司不得不做出可能适合某个季度,但不一定适合长期的决策。

  马斯克还表示,他已确认了私有化的资金来源,但并未提及资金来源。另外,他还强调私有化目前仍是一个想法,尚未做出最终的决定。

  另据彭博社报道,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意味着企业估值约为820亿美元(包括债务在内)。马斯克本人持有特斯拉约20%的股份,意味着要完成这笔交易,仍需要约660亿美元资金。如果马斯克顺利完成特斯拉私有化,则将成为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私有化交易。

  另据TheStreet网站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应该“买下”特斯拉,任命马斯克为新公司CEO,从而帮助马斯克完成私有化愿望。

  该报道给出的收购理由包括,巴菲特曾承认错过了投资亚马逊的机会;曾成功投资苹果股票,对科技市场并不陌生;巴菲特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通过投资比亚迪,他也了解电动汽车市场。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私有化 股神 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