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复美国议员 iPhone没有监听用户通话

  苹果周二在美国国会回答iPhone是否侵犯用户隐私的问题时表示,iPhone没有在未获得用户许可的情况下监听用户,也不允许第三方APP这样做。

  四名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向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执行长发函,询问有关位置信息、手机隐私保护以及处理客户数据的问题。信函引述报导称,智能手机有些时候的确“在没有触发的情况下,从用户在手机附近的对话中收集语音数据,以识别出‘触发’命令,比如‘好的,谷歌’或‘嗨Siri。”他们说,有人认为第三方应用程序在用户不知道的情况下,获取并使用这种“未触发”的数据。

  资料图片:2017年11月,美国加州库比蒂诺,苹果访客中心大屏幕上显示的iPhone X手机。REUTERS/Elijah Nouvelage

  苹果在给俄勒冈州众议员Walden的信中称,iPhone没有在等待听取Siri唤醒指令时进行录音,Siri也不会分享用户的讲话。苹果称,该公司要求用户明确同意使用麦克风的权限,而且APP在听取用户讲话时必须显示出明确的信号。Walden是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的主席。

  4月时,美国国会对Facebook在隐私方面的处理方式进行听证,该公司执行长扎克伯格在国会提供了证词。

  Alphabet没有回复路透有关该公司是否已经向众议员做出好答复的问题。苹果对该公司信件之外的内容不予置评。

  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中的共和党发言人称,“两家公司目前都予以配合。委员会将对他们的答复进行评审和分析,同时并考虑下一步的措施。”(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iPhone 谷歌 苹果 Facebook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