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欲将特斯拉私有化 给空头致命一击

  金融界美股讯 特斯拉公司创始人艾隆-马斯克当地时间周二发布推特称,考虑将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受此消息推动,特斯拉股价收盘大涨11%,给了特斯拉做空者致命一击。

  迄今为止,特斯拉的做空者已累计投入130亿美元,押注这家公司将会倒闭,并给他们带来巨大的意外收获。

  然而情况恰恰相反,过去5年特斯拉股价累计上涨逾9倍,仅今年就给空头们造成了超过30亿美元的损失。

  跟踪做空头寸实时数据的研究机构S3 Partners在周二盘后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特斯拉做空者“再次遭受沉重打击”,可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的做空头寸“灰飞烟灭”。

  该公司的数据显示,特斯拉做空者周二按市价计算的损失达到15亿美元,今年迄今为止损失32亿美元,仅8月份就损失30亿美元。自2016年以来累计损失达到66亿美元。

  不仅仅是特斯拉,今年美股普遍上涨,随着大量被做空的股票价格上涨,给空头们留下的赚钱机会越来越少。据路透分析,今年迄今为止,在标普500指数的500只股票中,只有69只下跌超过10%,164只股票的收获了10%以上的涨幅。

  不过,做空者仍然认为,随着利率上升导致企业借贷成本升高,他们可能很快能够再次获利。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做空 致命一击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