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下降及伊朗遭遇制裁推动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沙特原油产量下降以及美国重启制裁伊朗的行动对全球原油供应造成威胁,推动油价攀升,纽约原油上涨0.2%报收69.17美元,创7月底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原因是市场认为美国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将给全球原油供应带来威胁,尤其是最近以来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量已经有所下降。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6美分,报收于每桶69.17美元,涨幅为0.2%。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WTI期货创下了自7月3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54美分,报收于每桶73.75美元,涨幅为0.7%,同样创下了一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连续上涨,但其成交价区间均相对较窄。

据新华社8月7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通过社交媒体说,任何与伊朗有商业往来者将无法与美国进行商业交往。他同时表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已正式重启,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最严苛的制裁,今年11月制裁会被提升至新的水平。美国白宫6日宣布,美国将于7日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将于11月5日重启对伊朗能源业和石油交易、央行交易等领域制裁。美方同时表示,特朗普准备“随时”同伊朗领导人见面,并最终签署新的伊核问题相关协议。

伊朗目前的原油出口量为250万桶/日左右,但市场参与者预测,特朗普政府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可能会导致该国的原油出口量减少100万桶/日以上。但分析师指出,整体上来说这对原油市场的影响可能会是比较小的,原因是其他产油国的增产行动将可弥补这种缺口。欧佩克(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在6月份同意增产,此前这些国家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一直都在采取减产措施。

其他一些分析师则认为,美国对伊朗的全制裁行动将会发生,而整个原油行业都已经开始撤离该国,这就导致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已经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不到0.1%,报收于每加仑2.0651美元;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1392美元,涨幅为0.6%;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70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60美元,涨幅为0.3%。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沙特 伊朗制裁 OPEC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