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企业财报推动 美股收涨标普距历史新高咫尺之遥

摘要
投资者搁置国际贸易冲突担忧,同时美股财报季表现强劲点燃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美股收涨,标普500指数距离1月下旬创造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咫尺之遥。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投资者搁置国际贸易冲突担忧,同时美股财报季表现强劲点燃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美股收涨,标普500指数距离1月下旬创造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咫尺之遥。特斯拉CEO马斯克致信员工证实私有化考虑及沙特主权基金加持助力特斯拉飙涨近11%。

  标普500指数收涨8.05点,涨幅0.28%,报2858.4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26.73点,涨幅0.50%,报25628.9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3.99点,涨幅0.31%,报7883.66点。

  在标普500指数的所有11个板块中,有8个板块都呈现出上涨走势,但消费者必需品、公用事业和不动产这三个防御性板块则均有所下跌。能源板块是标普500指数各个板块中涨幅最大的一个板块,原因是在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以后,市场预计全球原油供应将会变得紧缩,推动原油价格上涨。自2月份市场一度大跌以来,科技股和能源股一直都是推动标普500指数急剧回升的两大板块。

  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指数(VIX)降至10.52点,为2018年1月16日该指数降至10.40点之后的最低水平。VIX指数反映的是未来30日内针对标普500指数的多头与空头筹码,在股市上涨时该指数倾向于下降。

  市场驱动力

  国际贸易关系仍然受到关注。周一中国《人民日报》刊文称,中国不会向“贸易勒索”行为屈服。此前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在上周五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20%、10%、5%不等的关税。

  美国政府7日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而对伊朗石油业等领域的制裁将于11月初重启。

  表现强劲的美股企业财报季也起到了推动股市走高的作用,帮助抵消了国际紧张形势的影响。据汤森路透数据显示,在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发布了财报的413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79.2%公司的盈利都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如果这种比率能够持续下去,则将创下自汤森路透从1994年第一季度开始追踪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分析

  “从整体上来看,当前这个财报季呈现出一幅良好的画面,大多数财报的表现都是非常良好的。”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的交易和衍生品副总裁兰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说道。“表现强劲的企业财报是让市场保持坚挺的原因之一,也是现在股市呈现出上升趋势的理由之一。”

  券商B. 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从财报表现来看,我们能给它‘A’的打分。企业盈利强劲,不仅如此,营收增长也很有力。”

  他表示:“从市场驱动力量来看,现在是稳健的美国基本面因素正在和贸易战引起的担忧情绪在进行拉锯战。看看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关系,紧张关系似乎正在升级。但美国与墨西哥、加拿大以及欧盟的贸易关系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周二亚洲市场普遍攀升,在此之前周一美股中的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最高水平,并且CBOE波动指数已经下降至1月下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他表示:“强劲的企业财报已成为推动美股攀升的关键因素。”Hussein Sayed预计标普500成份公司的盈利将增长24.1%,预计这些公司中的79%将超出盈利预期。他称这将是最近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财报季。

  Hussein Sayed表示:“不过,随着财报季接近尾声,市场焦点将重新回到国际贸易摩擦、地缘政治冲突以及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等问题上来。”

  个股消息

  Broadridge Financial (BR) 大涨11.20%, Mosaic (NYSE:MOS)涨5.32%,是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的两只个股,此前这两家公司都发布了季度财报。

  迪士尼(NYSE:DIS)上涨0.57%,该公司将在周二盘后发布季度财报。

  Zillow Group(Z)股价下跌,该公司在周一晚间公布了财报,并宣布将收购一家抵押贷款商。

  高盛前总裁、特朗普政府前国家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近日批评Facebook(FB)称其还不如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银行。据彭博社报道,科恩认为,与金融危机前的银行相比,现在Facebook等社交媒体公司因为传播错误信息已经变成了一个更大的社会危险。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德国反垄断机构Federal Cartel Office将对亚马逊(AMZN)的业务进行审查。

  万豪国际集团(MAR)公布财报称,该集团上一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73美元,高于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38美元,但这家酒店运营商的营收则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对于当前季度,万豪国际集团对每可用客房收入的展望未能达到预期,但对全年每可用客房收入的展望则超出预期。每可用客房收入对酒店行业来说是个重要的业绩指标。万豪股价下跌3.75%。

  特斯拉(TSLA)证实将退市,其股价大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二发表推文称:“我考虑将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资金来源是有保障的”。马斯克发表推文数分钟后,有报告称沙特的主权财富基金建仓,持有特斯拉3%至5%的股份。特斯拉股价收盘上涨10.99%报379.57美元,盘中曾一度临停。

  8月7日,新爱体育(爱奇艺体育)宣布获得5亿元人民币的战略融资,投资方为IDG资本及汇盈博润。其中IDG资本以4亿元认购新爱体育13.33%的股权,汇盈博润以1亿元认购新爱体育3.33%的股权。据悉,这是新爱体育自7月底成立以来,获得的首笔融资。此番融资完成之后,除IDG资本和汇盈博润外,新英传媒持有新爱体育35.42%的股权,爱奇艺持有31.88%的股权,喻凌霄持有3.54%的股权,新英汇智持有12.50%的股权。爱奇艺收盘上涨3.54%报30.14美元。

  据彭博报道,软银在阿里巴巴(美股BABA)旗下饿了么逾30亿美元融资中领投。同时据路透报道,阿里巴巴考虑将包括饿了么、口碑等食品配送业务合并,并将就此募集30-50亿美元。阿里巴巴方面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针对《人民日报》在官方推特表示欢迎谷歌回到中国大陆一事,百度(美股BIDU)CEO李彦宏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表示:“如果谷歌决定回到中国,我们非常有信心再PK一次,再赢一次。”百度收盘下跌2.7%报收226.67美元。

  其他市场

  周二亚洲市场攀升,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强力反弹2.7%,扭转了周一下跌1.2%的局面。

  周二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63%,创7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8%;德国DAX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5%;法国CAC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9%;西班牙IBEX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7%。

  随着美国重新对伊朗的制裁于周二生效,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攀升。WTI原油期货上涨0.8%,报69.57美元。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上涨1.3%,报74.68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0美分,涨幅0.02%,收于1218美元。周一该期货价格收跌。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7美分,涨幅0.05%,收于15.355美元。

  美元指数大跌0.22%,报95.17。欧元/美元大涨0.4%,报1.1597。英镑/美元上涨0.1%,报1.2942。美元/日元大跌0.3%,报111.39。加密货币普涨,比特币站上7000美元关口。比特币/美元上涨2.7%,报7133.8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特斯拉 爱奇艺 百度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