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担忧情绪减弱 欧股收涨创七月底以来新高

摘要
投资者对国际紧张形势担忧情绪有所减弱,同时欧股追随全球市场的上涨走势微幅收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5%,报收390.49点,创自7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投资者对国际紧张形势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同时欧股追随全球市场的上涨走势微幅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报收于390.49点,创下了自7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1%。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4%,报收于12648.09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8%,报收于5521.3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7%,报收于7718.48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1.3%,报收于21853.81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592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555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2947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942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全球股市在周二的交易中都呈现出上涨走势,其中上证综合指数收盘大涨2.7%。而在周一收高之后,美国股市也同样在周二的交易中继续上涨,标普500指数距离此前触及的历史新高已经仅有咫尺之遥。推动全球股市上涨的原因之一是,投资者对国际紧张形势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其关注焦点仍旧更多地放在了表现良好的企业财报上。与此同时,原油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对欧洲股市也形成了支撑。

  “信心已经重返市场,标普500指数正在逼近此前在1月份创下的历史纪录。尽管面临着国际紧张形势的影响,但股市仍旧守住了阵地,这是件令人振奋的事情。”英国在线交易及差价合约(CFD)平台提供商IG的首席市场分析师克里斯·比彻姆(Chris Beauchamp)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财报季的表现非常良好,正因如此美国股市的表现仍旧远好于欧洲等市场。这将加深市场有关经济复苏进程以及与其相关的牛市还有进一步上升空间的印象。”

  个股方面,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股价收盘上涨1.8%,英国石油公司上涨近1.7%。在原材料股中,必和必拓收盘上涨2.2%。与此同时,银行股也在周二的交易中全线上扬,其中汇丰控股收涨1.1%,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收涨1%。

  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也同样有所上涨,其中戴姆勒收涨1.1%,沃尔沃收涨1.2%。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贸易纠纷 欧元 汇率 财报季 法国石油 道达尔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