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警示信号!巴菲特持有大量现金却投资不出去

  金融界美股讯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最新财报显示,这位奥马哈先知手握大量现金。财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公司持有1110亿美元现金,高于第一季度末的1086亿美元。

  提供在线投资平台和股票经纪服务AJ Bell的投资总监Russ Mold表示,持有大量现金可看作是目前高涨牛市的一个警示信号,并且明确的证据显示巴菲特正对持有如此大量现金但没有投资而发愁。

  Mold表示,“尽管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已投入股市120亿美元,这部分现金主要用于购买苹果的股票,但公司持有的现金仍进一步上升至1296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这显示股神巴菲特在美国、甚至在全球股市,已难找到投资对象。”

上图为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现金变化

  Mold表示,“这是投资者应该考虑的事项,因标普500和FTSE 100等重要指数都从历史高位回落。”

  此外,投资者和高管们应该注意到“终极逆向投资者”巴菲特和合伙人查理-芒格在收购方面都处于观望状态。Mold注意到巴菲特在2月份发布的年度股东信中警告道:没有一家公司足够优秀,并且能以合理价格购买。

  然而,穆迪分析研究表明,今年上半年全球并购值已经达到2.6万亿美元,略低于2007年的创纪录水平。

  Mold表示,“当动物精神高涨并且公司高管们认为自己的股票价格足以获得高估值时,并购往往才会达到顶峰(并不是说这对卖家和投资者来说一定是好事)。”

  他还指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现金规模变化与历次金融危机发生前的情况类似。1998-99年——即互联网泡沫破灭前,伯克希尔的现金明显增加,而后于2005年至2007年再度增加——随后也爆发了全球金融危机。而巴菲特则趁着股市大跌,分别于危机后两三年以低价买进资产。所以,目前伯克希尔现金储备的大幅上升,可能是即将发生金融危机的警讯。

  目前来看,伯克希尔公司的资金还会越来越多,因为股票市场距离历史最长的牛市还有不到三个星期。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牛市 投资总监 现金储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