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资本:全球股市面临诸多可怕风险 需要“重置”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一名分析师周二向CNBC表示,全球股市需要大幅下跌才能带来更具持续性的估值和预期。

  “我们正开始从一个非常高的水平看到更具挑战性的图景:我们正开始看到市场变得非常窄;市场预期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估值也已经非常高了。就市场而言,这是一种非常糟糕的(风险)组合。”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的股票部门主管罗格·琼斯(Roger Jones)在接受CNBC旗下“Squawk Box Europe”节目采访时说道。

  他指出,股市上的风险正处在很高水平。举例来说,交易商们对企业财报有着非常高的预期。

  从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的公司来看,美股企业的盈利实现了24%的同比增长。但是,数据显示交易商预计在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中,企业盈利分别将可实现31%和30%的增长。而相比之下,2017年第三和第四季度企业盈利的同比增幅分别为2%和8%。

  与此同时,估值也处在非常高的水平上,仅低于二十一世纪初科技股繁荣发展时期创下的纪录,当时是一个高投机性的阶段。

  上周,苹果公司(NASDAQ:AAPL)成为了第一家市值达到万亿美元大关的美国上市公司。琼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投资者还在继续买入苹果等公司的股票,原因是他们认为这些公司代表着未来。“它们确实很有可能代表着未来,但这不一定意味着它们就是很好的投资。”琼斯说道。

  另外,市场上还存在着地缘政治风险,这可能会对股价造成影响。与此同时,经济看起来已经进入了周期的后期阶段,这就意味着一场经济衰退可能即将到来,琼斯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我认为,就市场预期和估值而言,我们需要一次‘重置’。当‘重置’来临时,增长前景肯定也需要进行一次重估;若果然如此,那就将是一个进入股市的大好机会。”他在周二向CNBC说道。

  但与此同时,也有些分析师并不认为一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事实上,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就在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只是因为当前的经济扩张是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扩张时期之一,并不意味着就一定会迎来衰退。

  “我我认为,有关经济扩张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因此一场衰退无可避免地将会到来的想法是不正确的。”布拉德说道。“就美国经济扩张而言,其增长率自金融危机以来一直都是非常慢的……如果经济扩张的进程更加正常一些的话,那么产出的水平本来应该高得多才对,这就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经济扩张周期可能还会延续更长时间的想法。”

关键词阅读:伦敦资本 全球股市 重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