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周期转变?美国价值股起死回生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廉价股终于流行起来了--向因近期科技公司历经磨难而遭受冲击的股票市场伸出了援手。

  如果经济增长和强劲的业绩能够校正市场的低估,那么投资风格可能会切实转变--表明日渐老去的牛市行情依然还有利可图。

  但是有一个问题。对于美国和欧洲市场上周的卓越表现究竟是一个假动作,还是真有事情会发生,人们几乎无法达成一致。

  看涨阵营里有诸如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和Evercore ISI的Dennis DeBusschere等人。他们提出,在Facebook Inc.和奈飞等公司的令人失望的业绩导致趋势股出现裂痕之际,价值股有可能弥补趋势股疲软的影响。

  “尽管贸易紧张局势缓和,但上周经济形势依然向好,支持价值股继续跑赢大盘,”投资组合策略主管DeBusschere周一在报告中写道。他说,这一急剧转变表明,从趋势股向价值股的轮动正在展开。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一个市场中立版本的美国价值股指数上周的表现比趋势股强出0.5个百分点,为四个月以来最大。与此同时,欧洲趋势股过去一周下跌1%,而价值股上涨0.1%。

  不过,仅凭一周的涨势并不能说趋势已经确立,考虑到金融股在美国价值股中所占权重最大的情况就更是如此。最近的反弹恰逢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变陡之际,而曲线变陡往往会提高银行业的净息差。但几乎没有人认为这种情况会保持长久。

  “我们认为,收益率曲线变平趋势持续下去的宏观理由有所增强,如果上述关系成立,这可能不利于价值股继续有出色表现,”Macro Risk Advisors首席宏观策略师Mayank Seksari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摩根士丹利认为廉价股还有上升空间,不过该公司也警告,标普指数广泛回调的风险已经上升了。

  根据该行汇总的数据,过去15年中,只有4%的时间价值股与成长股的市盈率之差高于当前水平。

  估值低迷增加了价值股的吸引力--而高企的价格令成长股变得非常脆弱。由于后者的价格反映了未来的强劲收益,商业周期可能转变的迹象肯定会让配置策略遇到问题。

  “估值差异扩大表明价值投资环境向好,”策略师Matthew Garman等人在报告中写道。

关键词阅读:价值股 牛市周期 国债 趋势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