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普莱克斯800亿美元的天价交易面临新的监管阻碍

  金融界美股讯 在美国反垄断当局要求进一步处置且未正式通过前, 美国工业气体集团普莱克斯与德国竞争对手林德之间800亿美元的天价交易面临失败的风险。

  周日晚些时,候美国当局提出的要求“比以前预期的更为严重”,普莱克斯补充称,现在美国当局“更高的可能性”要求剥离资产的数量将超过两家公司同意的门槛,这可能会破坏交易。普莱克斯的股价在周盘下跌6.5%。

  Kepler Cheuvreux的分析师将林德的目标价格从208欧元降至188欧元,称该交易的完成可能性目前只有三分之一。 瑞银分析师保留他们的买入建议,但表示市场认为只有五成的交易完成机会。

  一位知情人士说,公司目前只有两种选择:要么他们需要处理更多的资产,要么他们分手。

  这两家公司上个月宣布,他们将向日本的大阳日酸(Taiyo Nippon Sanso)出售价值约60亿美元的欧洲资产,并向美国CVC和Messer出售价值约30亿美元的资产,目前正在等待交易批准。

  在2017年6月签署交易时,两家公司均设定了资产处置限制,即37亿欧元的收入或税息折旧及摊销前收益达到11亿欧元。根据瑞银(UBS)的数据,到目前为止批准的两项处置,将为本年度再出售10亿欧元的资产或约4亿欧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留出空间。

  林德表示,两家公司正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就进一步剥离资产的规模展开谈判。与此同时,欧盟方面在6月份表示,它担心合并会损害欧洲的竞争。

  美国监管机构的要求将令林德董事长沃尔夫冈o赖茨勒感到头疼。他一直在大力推动这笔交易,并将自己的声誉押在了这一交易上。

  Union Invest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阿恩劳滕伯格表示:“对林德来说,即便交易无法通过也不会是一场闹剧,但对雷茨尔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由于林德的工人代表提出异议,2016年夏天两家公司首次尝试合并时失败而告终。 在承诺制定为德国工人做出让步的新条款之前,这次失败导致了前CEO和CFO的辞职。

  新签署的协议得到了林德董事会的一致支持,但工会代表从去年开始对此十分激愤。 工人们走上街头,抱怨所谓的“平等合并”实际上是普拉克斯对林德的收购。

关键词阅读:林德 普莱克斯 监管机构 新条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