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市销率指标显示美国股市估值已是2000年的两倍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消息,有个关于股市的非议是这样的:2009年以来的普涨使得价值高估成为一个更加普世存在的顽疾。

  一个过滤大公司影响力的估值指标凸显了危险。这就是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市销率中值。这项指标不再强调苹果、埃克森美孚这样的大公司,而是专注于指数中间成份股。Leuthold Group编制的数据显示,该指标目前为2.63,而2000年2月为1.23。

  与一个考虑公司市值的指标相比,该数据揭示了一个更危险的估值图。若按照市值加权计算,标普500指数当前的市销率为2.2倍,与18年前的峰值水平一致。

  在Leuthold首席投资官Doug Ramsey看来,这个对比凸显了现在与泡沫年代之间的关键差异。当时,高估主要集中在科技巨头身上。现在,大家都很贵。

  “去年,我们已将标普500指数的市销率 —— 已经恢复到2000年泡沫水平—— 标记为‘我们数据库中最可怕的图表’,”Ramsey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Leuthold的研究为本月可能创下历史最长持续时间的牛市增加了一个新的警告。随着牛市进入第10个年头,从利润见顶、利率上行到全球贸易紧张,一切都成为看空者的理由。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2:15,标普500指数连续四天上涨,距离1月创下的历史最高点只剩大约0.4%。

关键词阅读:估值 美国股市 指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