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前总裁科恩:Facebook比金融危机前的银行更坏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前总裁、特朗普政府前国家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近日也对Facebook开炮,称其还不如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银行。

  据彭博社报道,科恩认为,与金融危机前的银行相比,现在Facebook等社交媒体公司因为传播错误信息已经变成了一个更大的社会危险。

  他说道,在2008年时,Facebook是一个批评大银行的社交平台之一,他们在批评银行是不负责任的公民。但是他现在认为银行当时的表现,比现在的一些社交媒体公司更有责任感。因为银行并没有社交媒体那么大的影响力。

  过去一段时间,Facebook一直试图从数据丑闻中挣脱出来。3月,《纽约时报》等媒体揭露称,一家服务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获得了Facebook数千万用户的数据,并进行了违规滥用,并可能对选举结果产生了影响。

  Facebook在欧洲和北美用户增长也出现了停滞甚至是减少:在欧洲环比减300万,这是2014年初以来的首次环比负增长;而在北美,Facebook的日活环比增长也出现停滞。

  5月,“最严数据法”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在欧洲施行,限制了互联网巨头在当地的发展。北美和欧洲也是“泄露门”丑闻的影响地区,用户数和广告业务潜力尤其受到关注。

  Facebook二季度广告收入同比增长42%至130亿美元,但低于分析师预测的132亿美元。 Facebook还表示,未来广告收入的增长将进一步放缓,部分原因是公司为用户数据私有化提供了更多保护,这会影响其广告业务。

  Facebook股价曾一度暴跌19%,创下了历史最大单日跌幅。市值缩水1200亿。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高盛 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