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基本收复冬季暴跌失地 重登1月高峰指日可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日彭博称,你会管VIX波动率指数翻倍、股市在11天内暴跌10%、市值蒸发掉2万亿美元的市况叫什么?也就是“正常回调”吧。

  始于1月29日的两周标普500指数暴跌292点,而过去五周的涨势使得该指数还差23点左右就能完全弥补掉当时的损失。收复这部分失地的时长为192天 -- 比2009年3月牛市启动以来,回调后所需的平均反弹时间短8天。

  追踪标普500指数总回报的一项指标周一创下纪录高点。

  2月和3月的市场有些不寻常,股市多头遭遇了金融危机以来最腥风血雨的一些月份。但之后的六个月,见到企业盈利增长超过20%以及2014年以来最强劲的GDP表现后,投资者正在学会遗忘。

  “肯定有一道担忧之墙,但市场找到了翻越的办法,”Greenwood Capital Associates的首席投资官Walter Todd III称。“人们对很多事情的乐观情绪上升,我们将回到半年前。”

  最近一个收益季,公司盈利超预期的幅度达到历史之最,标普500指数过去四周上涨了4.9%,使得2月8日触及低点之后的反弹幅度达到了10%。

  标普500指数周一收于2,850.4点,距离1月26日创下的历史高点2,872.87点仅0.8%之遥。CBOE波动率指数(VIX)周一收于11.27点,1月26日时报11.08点。

  对于美股其他领域的投资者而言,冬季的创伤已经复原。纳斯达克100指数已经在3月收复了1月高点,目前较其高出6%。对于罗素2000指数的小型股而言,5月的抛售已经结束,今年迄今该指数上涨了近10%。

关键词阅读:美股 暴跌 股市多头 回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