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希望有权在外资取得德企15%股权时出手干预

  德国世界报周二报导称,德国政府希望,如果欧盟之外的投资者打算收购德国企业至少15%的股权,政府可以干预这些投资和并购。

  德国政府在去年收紧了对外国在德投资的管控,在外资对德国企业持股比例达到25%时政府可以介入。

  德国世界报援引一份法律草案称,如果非欧盟投资者“取得了德国公司至少15%有投票权的直接或间接股份”,德国经济部应当可以出手干预。

  德国世界报的报导指出,改变德国对外贸易条例的提案正在与其他部门协调,给予更多控制权的法律可能在今年生效。

  “当谈到国防相关企业、关键性基础设施或其他与国民安全相关的技术(例如IT安全)的某些领域时,我们希望未来更仔细审查。”报导引述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的话说。

  “目前为止,只有在一家公司至少25%股票被收购时,我们才能够审查。现在我们希望降低这个门槛,以便能够对敏感经济领域的更多收购案进行审查。”他补充道。

  阿尔特迈尔表示,德国仍希望企业在德国投资,但在这种投资影响国家安全利益时更加关注,是社会市场经济的一部分。(来源: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德国政府 外资 德企 股权 干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