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向银行索要用户财务信息?发言人:不属实

  金融界美股讯 日前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Facebook已邀请美国大银行分享客户的详细财务信息,以此为基础向用户提供新服务。但Facebook发言人随后澄清,公司并没有让银行提供信用卡交易数据,与银行的合作也不会收集数据用于广告。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Facebook正尝试加强用户在平台上的参与度,因此该公司与银行合作,想要从银行上面获取一些财务信息,包括用户的信用卡交易记录和支票账户余额。Facebook已邀请摩根大通、富国银行、花旗集团和美国合众银行探讨可能的新产品,即通过Facebook Messenger平台向银行客户提供服务。

  目前,Facebook已经支持新加坡的花旗银行客户连接银行账户。这些用户可以联系花旗银行的Messenger聊天机器人,来检查账户余额,报告欺诈行为,或是在账户被锁时获得客服的帮助,而无需等待电话接通。关于该聊天机器人的合作于去年公布,产品于今年3月推出。合作中不涉及人工,从而限制可能的隐私风险。

  此外,Facebook与PayPal在40多个国家展开合作,让用户通过Messenger获得购物收据。

  报道还称,Facebook表示,不会使用银行数据进行广告投放,也不会与第三方共享这些数据。

  但《华尔街日报》报道发布后还是引发了用户的强烈反应。Facebook发言人伊丽莎白·戴安娜(Elisabeth Diana)随后表示,Facebook并没有让银行提供信用卡交易数据,也无意开发专门的银行功能,让用户可以通过Facebook去操作银行帐号。此外,该公司与银行的合作不会收集数据用于广告瞄准,或是根据用户此前的购物记录展示个性化内容。

  戴安娜回应称,《华尔街日报》的报道错误地暗示,Facebook正积极向金融服务公司索要金融交易数据,这并不属实。与许多在线商务公司一样,Facebook与银行和信用卡公司合作,提供客户沟通和帐户管理功能。通过连接帐号,用户可以在Facebook Messenger上接收实时状态更新,跟踪交易数据,包括账户余额、收据和物流状态等。Facebook的理念是,发消息给银行比等着打通电话更好,而这是完全可选的。除了实现这些体验之外,Facebook不会拿数据去做别的事情,例如广告。合作的关键一部分就是确保用户的信息安全。

  她同时表示,银行和信用卡公司也会主动联系Facebook讨论可能的合作,但具体合作方式并不是像《华尔街日报》报道的那样。她指出,所有讨论中的功能都是用户可选的,而不会是发生在用户的背后。而只有在确保隐私信息安全时,这样的合作才会实现。

  受《华尔街日报》本次报道影响,Facebook股价在周一美国股市的交易中上涨4.5%,至185.69美元,但与该公司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后创下的历史纪录相比仍要低约15%。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财务信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