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移动部门或推全球规模最大IPO:最早四季度上市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软银集团考虑以大约900亿美元的估值推动旗下移动运营商业务IPO。

  知情人士表示,软银正在与顾问进行沟通,计划在IPO中出售三分之一的股票,价值约为300亿美元。目前的谈判还处于初级阶段,最终估值取决于投资者的反馈。彭博社称,这将使软银移动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知情人士称,软银移动最早将于第四季度上市。其它在今年上市的企业原本对估值抱有很大的期待,但最终却发现投资者未必买账。比如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目前的市值约为500亿美元,大约仅为其2017年启动上市流程时所期望的一半。

  知情人士还说,软银希望其移动运营商业务的市盈率能高于竞争对手NTT Docomo和KDDI。股东认为,这家资金充裕的公司可以确保分红,而与母公司的技术合作和其他利益也可以为其带来更高的估值。NTT Docomo截至周一的市值约为1000亿美元,KDDI约为700亿美元。

  软银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软银创始人、董事长孙正义在周一的投资者会议上表示,他正在努力促成一笔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上市交易。在截至6月的3个月内,该部门的自由现金流翻了一番,达到1540亿日元(14亿美元)。

  互联网多年以来一直都是孙正义未来愿景的核心。在移动互联网诞生之后,他又拿到了iPhone在日本的独家销售权。

  但孙正义最近开始把软银转型为一个巨大的投资公司,向网约车和共享办公领域注入资金,同时还在甩卖移动资产。今年4月,软银同意将美国运营商Sprint的控股权出售给T-Mobile美国。

  IPO最大规模记录之前由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保持,该公司2014年的IPO发行规模达到25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软银 IPO 移动运营商 T-Mobile 上市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