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正与腾讯等公司谈判在中国提供云服务

  谷歌对进入中国的计划比之前预期的更加雄心勃勃。据知情人士透露,之前有消息称,谷歌正在中国开发一个搜索引擎,并将屏蔽政府认为敏感的信息。消息指出,谷歌正在与腾讯,浪潮和其他中国公司进行谈判,根据协议,谷歌云将通过国内合作伙伴提供 Drive和 Docs等服务。

  之前,在拒绝遵守政府所提出的审查制度后,Alphabet于2010年退出中国内地。如果这一举措得以实施,标志着Alphabet的命运将发生戏剧性逆转。今年1月,谷歌在香港建立了一个云数据中心,并在北京开设了一个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与Alphabet旗下其他子公司一样,该公司已开始加大对中国企业的投资。这项经过审查的搜索应用在中国的云业务计划也引发了一场激烈的争论。

  有了腾讯,谷歌将拥有一个强大的盟友,将与阿里巴巴集团等本土竞争对手展开竞争。阿里巴巴集团在中国经营着大型云业务。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云计算市场,但中国本土企业占据主导地位,这让谷歌这样的局外人很难进入。 Synergy 6月的一份报告显示,谷歌在亚洲云计算市场排名第四,仅次于亚马逊、阿里巴巴和微软。

  今年1月,谷歌与腾讯达成了一项专利共享协议。双方达成协议的前提是,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发未来的技术。腾讯网站称,腾讯运营着自己的云服务,并且还有一个合作伙伴系统,其中包括思科系统、英伟达和德勤。它已经提供了一种名为腾讯库伯内特斯(Kubernetes)的云服务,该服务让谷歌在腾讯的数据中心提供Gmail、Drive和Docs等服务。腾讯会建议现有的云客户尝试谷歌服务。该公司正寻求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在中国经营更多大规模的企业。

  目前,谷歌正在大力宣传其云业务的安全性和人工智能优势。由谷歌开发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编码库Tensorflow在中国越来越受研究人员和软件开发人员的欢迎。虽然这一特性可以与其他云服务兼容,但它被设计成在谷歌的云环境下工作效率最高。

关键词阅读:谷歌 腾讯 云服务 浪潮 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