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因素引发供应担忧 原油微涨创一个多月新高

摘要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制裁等因素表明近期原油供应可能受到干扰,令油价得到支撑,纽约原油上涨0.8%报收69.01美元,创6月29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原因是量大因素导致近期的原油供应前景受到了威胁,这对油价来说是一种正面的形势发展。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2美分,报收于每桶69.01美元,涨幅为0.8%,创下了自6月2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但在接近收盘时收窄了盘中的涨幅。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54美分,报收于每桶73.75美元,涨幅为0.7%。

上周五有报道称,据欧佩克(OPEC)代表团人士透露,7月份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量下降到了大约1030万桶/日,相比之下6月份为1049万桶/日。欧佩克国家和俄罗斯等10个非欧佩克产油国在6月底同意开始提高产量,此前这些国家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一直都在采取限产措施。这些国家的增产行动对油价最近以来的上涨走势形成了抑制作用,此前布伦特油价在今年5月份一度突破了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每桶80美元的关口,主要由于受到了地缘政治风险以及伊朗供应问题等因素的支持。

能源咨询机构JBC Energy的分析师则指出,俄罗斯7月份的原油产量环比增长了15万桶/日,而欧佩克的产量则增加了30万桶/日左右。欧佩克将于8月13日公布官方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而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关注美国产量和库存数据。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公布报告称,该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2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另外,据新华社快讯,美国政府高级官员6日宣布,美国将于7日起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在今年5月份让美国退出了伊朗核协议。而对于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要恢复对伊制裁的做法,欧洲多国相当不满。这些美国的盟友不仅要求美国的豁免权,还想法设法挽留伊朗留在伊核协议内、保护欧盟企业的利益。在美国恢复对伊朗制裁的同时,欧盟的应对措施也将实施。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不到0.1%,报收于每加仑2.0651美元,此前该合约上周累计下跌了2.2%;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139美元,涨幅为0.6%;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7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60美元,涨幅为0.3%,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7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国 制裁 伊朗 美元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