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最青睐指标出了问题 或许这意味着美股的崩盘

  《赫伯特金融文摘》(Hulbert Financial Digest)的创始人、长期从事市场研究的马克o赫伯特(Mark Hulbert)表示,股市的8大最佳指标全都亮起了警示灯—有些是黄色的,有些接近红色,值得注意的是,未来10年的回报率不容乐观。

  “当然,我们不能说不存在比这八项指标更长期的指标,但我尚未发现。”赫伯特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中写道。

  其中一项指标最近出现,也就是“巴菲特指数”。“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老板们称这是“在任何给定时刻衡量估值的最佳单一指标”。如果历史模式是正确的,自满的投资者可能会面临一场激烈的竞争。

  简而言之,这个指标是所有美国股票相对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总市值。当它在70%到80%之间时,我们应该向市场投入现金。当它超过100%的时候,我们则应该规避风险。

  该指标现在在哪儿?根据Palisade研究公司Adem Tumerkan的数据,目前该指标接近140%,创历史新高。他表示该指标证明股市“估值过高,未来将会有巨大下行空间”。

  正如你所看到的,在互联网泡沫破裂和金融危机爆发之前,这一指标已经上升,但从未像现在这样高过。

  “这是否意味着股市明天会崩盘?”可能不会(这是任何人的猜测),”他写道。但我们已经看到了“聪明的钱”已经从股市中撤出。当经济下滑的时候——它是突然而迅速的。”

  Tumerkan并不是唯一对投资者提出警告的分析师。Gluskin Sheff的首席经济学家戴维·罗森伯格上周在推特上也发布表了这一警告,而彼时苹果的总市值刚刚来到创纪录的13位数。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指标 美股 崩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