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企业财报及英国脱欧影响 欧股微幅收跌

摘要
投资者权衡英国脱欧的形势发展以及在未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的风险影响,同时市场消化国际紧张形势和新一波的企业财报,欧股微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1%,报收388.66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投资者权衡英国脱欧的形势发展以及在未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的风险影响,同时市场消化国际紧张形势和新一波的企业财报,欧股微幅收跌,但英国股市则逆市小幅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报收于388.66点,此前在当日盘中的交易中涨跌互见。在上周五的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收盘上涨0.7%,当时欧洲科技公司的股价追随美国科技股走高,而推动美国科技股上涨的主要原因则是苹果公司的财报表现优异,促使其股价大幅上涨,并使其成为了第一家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大关的美国上市公司。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报收于12598.21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不到0.1%,报收于5477.1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则上涨不到0.1%,报收于7663.78点。英镑汇率在英国贸易大臣发表上述言论后下跌,从而对英国股市形成了支撑。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564美元,低于上周五纽约市场上的1.1568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2946美元,低于上周五纽约市场上的1.3002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德国制造业订单大幅下降4%,这表明国际紧张形势正在导致企业投资承压。而与此同时,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Liam Fox)在上周末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英国有60%的可能性会在未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

  荷兰国际集团(ING)驻法兰克福的经济学家卡斯滕·布莱泽斯基(Carsten Brzesk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令人失望的新订单数据表明,攻击者正在导致德国经济受创,这对于下半年的工业发展前景来说不是个好兆头。”

  个股方面,合伙办公和工作空间公司IWG PLC股价收盘暴跌21%,原因是该公司终止了与潜在收购方之间的谈判,该公司称其认为没有任何意向方能开出公司董事会认为合适的收购报价。汇丰银行股价也收盘下跌1%,原因是该行公布财报称其调整后的税前利润同比下降。另外,林德集团(Linde AG)股价收跌1.9%,原因是该集团与普莱克斯公司(PX)之间870亿美元的拟议合并交易受到了美国监管机构的阻碍。

  但在另一方面,意大利奢侈品公司Tod’s SpA股价则收盘大涨17.4%,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上半年业绩超出预期。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财报季 科技股 英国脱欧 欧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