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上半年税前利润107.1亿美元 同比增4.58%

  汇丰银行周一公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汇丰银行税前利润同比上涨了4.58%,达到107.1亿美元,超出了路透社分析师预期的103.8亿美元。此前汇丰银行第一季度税前利润曾出现意外下降。汇丰银行是欧洲最大的银行。

  汇丰银行的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汇丰银行营收也有所增加,同比增幅为4%,达到272.9亿美元,超出了路透社分析师的预期。

  汇丰银行上半年运营支出从去年同期的164以美元增加至175亿美元。由于第一季度支出增加导致利润减少,该银行的成本因素受到投资者密切关注。

  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John Flint表示该行的业绩符合市场预期。他在6月宣布,汇丰银行计划于2018至2020年间在“增长和科技”领域再投资150亿至170亿美元。这会使汇丰银行在2020年底前将其成本基础的增长率维持在“5%左右或更低的水平”。

  2018年上半年的贷款增长430亿美元,推动客户贷款净额自2018年1月1日以来增加5%。普通股权一级比率达到14.2%,资本指引4杠杆比率为5.4%。

  汇丰银行还更新了5月公布的一项2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汇丰银行表示,截至6月30日,价值10亿美元的股票已经被回购和取消。

  分析师认为,汇丰银行业绩将向好发展。Kingston Securities的执行董事Dickie Wong表示,他此前预计汇丰银行截至6月份的利润会增长5%。

关键词阅读:汇丰银行 利润 股票回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