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遭病毒攻击 苹果新iPhone制造或被迫延迟

  金融界美股讯 为苹果iPhone智能手机代工制造芯片的中国台湾代工制造制造商台积电,在上周末遭到计算机病毒的入侵。该公司警告称,此次病毒入侵事件将导致出货延期,并影响公司业绩。

  台积电遭病毒入侵事件发生在8月3日,该公司在上周六对外披露此事件,影响到芯片制造过程中所需的许多计算机系统和制造工具。台积电表示,此次事件将达到制造发货的延迟,并把第三季度的营收预期下调3%,减少约2.55亿美元。

  台积电在周日表示,80%受影响的制造工具已得到恢复,所有的问题将在周一得到解决。该公司表示,已向大多数客户通知此事,但未就此透露详细信息。

  苹果是台积电的主要客户之一。台积电目前为苹果代工了所有的处理器,其中就包括iPhone X目前采用的A11处理器。台积电目前在为苹果代工制造预计将被下一代智能手机采用的A12处理器。有传闻称,苹果将在今年秋季发布3款iPhone。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事件将对苹果构成什么影响,不过市场分析师认为,这不会给iPhone制造构成太大影响。富邦研究(Fubon Research)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预计,大约有150万块至170万块A12处理器的出货将被推迟。不过该机构预计,iPhone今年下半年的生产总量约为8300万部。

  “鉴于台积电表示此事件造成的产品出货延期问题将在随后一个季度得到修复,我们认为这不会对苹果新发布的iPhone构成实质性的影响,”富邦研究表示。

  凯基证券分析师在周一的研报中表示,此事件对iPhone制造的影响极为有限,因为“供应链通常为这些事件做准备,在初始加速阶段会制造更多的芯片组。”截至目前,苹果对此未予置评。

  台积电表示,病毒爆发是由于新工具软件安装过程中的“误操作”,但表示没有机密信息遭到泄露。虽然没有迹象表明发生了网络攻击,但分析人士指出,台积电需要提供更多关于此事件发生的信息。“依据我们的观点,‘误操作’并不是合理的解释。虽然台积电称数据完整性和机密信息没有受到损害,但我们认为该公司需要提供更多的信息,以缓解客户和长期投资者的安全担忧,”富邦研究在报告中称。

关键词阅读:iPhone 台积电 病毒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