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看空美股 称纳指可能会回调15%以上

  摩根士丹(NYSE:MS)的首席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森(Michael Wilson)认为,美国股市正在进入一个毁灭性的阶段。

  “纳指可能会回调15%以上,而标普500指数则很可能会下跌10%左右。”威尔森周四说道。

  威尔森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Trading Nation”的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言论,他在采访中还首次公开谈到了摩根士丹利在本周一发布的研究报告,这份报告对美股回调的风险发出了警告。威尔森认为,与大多数投资者所认为的情况相比,金融状况都要更加紧缩;他还认为,实际上美股回调已经开始了。

  “市场一直都在变得越来越窄,因此我们已经看到的情况是,标普500指数内部的几乎每个板块都曾经历过20%的估值回调,仅有两个板块除外,分别是科技板块和消费者非必需品板块——基本上来说,也就是成长股。”威尔森说道。“我们的观点是,当前这个周而复始的熊市一定会通过对这两个板块造成打击的方式来自我完成,而我们认为实际上回调已经开始了。 ”

  在此以前,威尔森去年曾是华尔街最大的多头之一。但现在他认为,这种从成长股到价值股的转变将会带来很多麻烦,因为科技股和消费者必需品股在标普500指数中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如果成长股遭到不成比例的重大打击,那么原本投入到这个板块中的资金想要流入市场的其他板块、同时又不会损失一些价值就将是很难的了。”他说道。

  威尔森将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设定为2750点,与该指数在1月26日触及的2872点的历史高点相比低了4%,与其当前水平相比则低了3%左右。

  至于明年的形势,威尔森认为情况不会有太大的改善。

  “已经有很多迹象表明,市场上有一种观点是无论衰退会否到来,到明年经济都将大幅减速。”威尔森说道。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就这样放弃股市了。威尔森看好能源、公用事业、工业和金融股,原因是从成长股到价值股的“轮转”正在加速。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看空 美股 纳指 回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