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公司回购股票是看涨信号吗?非也

  金融界美股讯 如果股票回购是一个看涨的预兆,那么股市的看涨者就有理由感到高兴。

  美国企业正在以飞快的速度回购股票。今年第二季度宣布的新的回购计划总计超过4300亿美元,打破了2018年第一季度创下的单季度宣布回购的纪录,当时的季度回购总额刚刚超过2400亿美元。

  你可能会注意到这个新的纪录几乎是之前的两倍。如下图所示:

  但总的回购活动是一个好的股市指标吗?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至少是这样的。许多学术研究发现,在宣布回购股票后的几年里,进行新回购的公司的股价表现都明显优于大盘。

  但从那时起,情况发生了变化。举例来说,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截至2012年的10年时间里,进行回购的公司的股价在宣布回购计划后的表现并没有好于标普500指数。

  什么发生了改变?毫无疑问,许多因素共同促成了这种转变。其中之一是,在向股东返还现金时,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用股票回购代替股息。因此,回购计划反映了自由现金流的状况,与管理层是否认为他们公司的股票被低估无关。

  这是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Chao Zhuang最近的一项名为“股票回购、市场时机和自由现金流分配”的研究中的发现。作者将公司过去几年的情况分为两组——那些股价被低估的公司为一组,那些拥有大量自由现金流的公司为另一组,他发现第二组公司比第一组公司有12倍的可能宣布回购。

  Zhuang的结论是:“市场时机的机会只会对管理层的回购决策产生微小的影响。”

  因此,乐观的多头应该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市场时机和被认为低估与公司回购股票的决定没有多大关系,我们为什么要认为他们的回购行为是看涨信号呢?

关键词阅读:回购股票 自由现金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