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正展开商谈 计划在中国生产电动Smart汽车

  金融界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计划联手本地企业在中国生产电池驱动的Smart汽车。这是戴姆勒在世界各地面临泊车和排放难题的城市中推广Smart品牌行动的一部分。

  知情人士称,这家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正在与中国长期合作伙伴北汽集团的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展开商谈,计划组建一家生产Smart电动汽车的新合资企业。因讨论没有公开,知情人士不愿具名。自2005年以来,戴姆勒一直在与国有的北汽集团联手为中国内地生产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戴姆勒中国发言人没有回复打到其手机上的电话。北汽新能源代表不予置评。

  作为Smart电气化转型战略的一部分,总部设在斯图加特的戴姆勒今年5月宣布调整了Smart的最高管理层,该公司将这款小型两座汽车的销售目标瞄准了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自1998年推出以来,Smart一直亏损,它正寻求吸引中国年轻的城市消费者--他们可能会出于停车的便利性而购买Smart。

  虽然戴姆勒一直在将Smart汽车进口到中国,但却没有宣布在中国内地的详细销售数据。根据公司数据,该品牌去年在全球的销量下降近7%至135,025辆。Smart对公司的主要贡献是帮助抵消了高利润、高油耗的梅赛德斯S级轿车和AMG GT跑车等的排放数据。目前的计划是从2020年开始放弃使用内燃机,转向电动车型。

  随着政府采取行动限制碳排放,改善空气质量,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并决心引领电气化趋势。中国已经制定目标,到2025年将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提高9倍至700万辆,其中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了北汽集团,戴姆勒在中国还联手了沃伦·巴菲特支持的比亚迪,共同生产腾势品牌的纯电动汽车。戴姆勒今年3月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投资于腾势产品开发。

  北汽新能源还将与麦格纳国际公司组建两家合资企业,在中国设计和制造电动汽车。该公司还计划在中国内地上市,可能很快就会跑完上市前程序。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6月份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很快就会宣布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在中国生产高档电动汽车。

关键词阅读:Smart 戴姆勒 电动汽车 汽车进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