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夺下亚洲最大股市宝座 利润与央行支持功不可没

  金融界美股讯 日本重新夺回世界第二大股票市场的位置,投资者预计日本股市将吸引更多关注。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日本股市市值上周五达到6.15万亿美元,而中国股市市值略低于6万亿美元。这是排名位列美国之后的这两个股票市场2014年以来首次交换位置,日本股市至此成为亚洲第一大股票市场。

  在收益改善和日本央行对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年度购买规模达到至多6万亿日元(540亿美元)的提振下,日本股市一路上涨。不过,市场人士对贸易战可能给日本造成的影响存在意见分歧。

  “如果中美两国都扔石头砸对方的玻璃,那向两边卖玻璃的人自然会受益,”中信里昂的股票策略师Nicholas Smith表示。“而日本就扮演着这个角色。”

  日本东证指数今年以来累计跌幅为4.1%,而上证综指累计跌幅为17%。

  截至目前,已公布最新一个财季收益的日本基准股指成份股中有近60%的业绩表现强于分析师预期。本周宣布业绩的知名公司包括软银集团、日本电信电话和Recruit Holdings Co.。

关键词阅读:日本股市 央行 上证综指 交易所 交易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