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五大科技股所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高达894亿美元

  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和Facebook被称为美国五大科技股,其市值位居全球前五,营收及盈利能力在科技股中也位居前列,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也相当庞大,截止今年6月30日,这五家公司所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高达894亿美元。

  五大科技股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数据来源于各自所发布财报,目前这五家公司的二季度财报均已发布(截止6月30日的自然年第二季度,苹果为2018财年第三财季,微软为2018财年第四财季)。

  美国五大科技股中,目前持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最多的是苹果,财报显示其在截止6月30日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319.71亿美元,在五大科技股所持全部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中的比重为35.7%。

  当然,苹果在五大科技股中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最多并不奇怪,其在这五家公司中的市值是最高的,二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也是最多的。

  在二季度结束时所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仅次于苹果的是电商巨头亚马逊,财报显示是有198.23亿美元,在五大科技股中的比例为22%。

  另外3家公司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二季度结束时持有141.48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微软持有119.46亿美元,Facebook持有115.52亿美元,五家公司合计持有894.4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现金等价物 科技股 谷歌 微软 现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