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看空比特币:未来将进一步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高盛对加密货币的近期命运感到悲观。在年中经济报告中,该投行的投资管理部门强调,“加密货币狂热”将是导致在2018年剩余时间内市场不稳定的六大因素之一。

  高盛私人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拉赫玛尼(Sharmin Mossavar-Rahmani)在周五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这些加密货币不具备货币传统三个功能中的任何一种功能,我们预计它们在未来会进一步下跌。”

  这家华尔街巨头重申了其今年1月在全年展望上的言论,即比特币之前疯狂上涨至2万美元,这种情况与我们在互联网泡沫时期看到的类似。根据加密货币行业网站CoinDesk的数据,自去年12月以来,比特币的价值已缩水约60%,周五的交易价格接近7470美元。

  拉赫玛尼说:“我们认为加密货币在当前的化身中不会保留价值,并维持这样的观点不变。事实上,这一观点已经比我们预期的早得多地被证实。”

  高盛是最新一家认为加密货币既不是交易媒介,也不是衡量单位或价值储存手段的全球性投行。周四,瑞银也做出了类似的评估,称比特币太“不稳定”,无法成为主流货币。

  拉赫玛尼认为,加密货币价格的下跌可能不会对整个金融市场的表现产生影响。她说:“这种下跌不会对金融资产的表现产生负面影响,因为到2018年年中,加密货币仅占全球GDP的0.3%。事实上,我们认为,它们获得的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关注远远超过了其应得的关注。”

  据报道,高盛正计划在今年推出一个比特币交易柜台,成为华尔街第一家开发加密货币市场的公司。该行首席执行长劳埃德-布兰克芬 (Lloyd Blankfein)今年6月说,虽然他没有比特币,但他不排除这种加密货币未来会有发展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高盛 看空 投行 比特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