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油价或很快攀升至每桶90美元以上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行业分析师称,由于市场对伊朗原油供应量可能急剧下降的前景感到日益担心的缘故,油价可能很快就会攀升至每桶90美元以上。

  本周交易中,在能源市场继续震荡的形势下,作为国际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预计将会迎来五个星期以来的第四次下跌,其跌幅可能会达到1%以上。

  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在权衡考量原油市场上的各种利好和利空因素,其中利好因素包括伊朗的原油供应可能中断,利空因素则包括欧佩克(OPEC)成员国及其他产油国正在提高产量等。

  “委内瑞拉(原油产量)这颗‘定时炸弹’正在滴答作响,而伊朗原油行业则可能重归制裁时代,这就带来了重大的供应风险。”经纪公司PVM Oil Associates Ltd.的分析师史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在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他还补充道:“国际供应中断的浪潮正在涨潮,这将给多头提供一条生命线。因此,油价有可能会再次迎来上涨。”

  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欧佩克成员国及其他产油国在6月底达成协议,同意从8月份开始将原油产量提高最多100万桶/日,这项决定起到了限制油价上涨的作用。自5月份突破每桶80美元的价位以来,原油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下跌了7%以上。

  油价之所以会在今年夏天的早些时候大幅上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决定让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市场广泛预计,特朗普政府此举将对伊朗的原油供应形成严重阻碍,而伊朗是全球第五大产油国。特朗普政府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

  “国际紧张形势的升级给原油需求带来了重大的下行风险。但是,我们仍旧更加担心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美银美林的分析师在上周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各种不同的假设情境之下,伊朗的原油供应量可能会最多下降80万桶/日。而根据我们的估测,每日原油供应量每发生100万桶的变化,都将对布伦特油价造成17美元左右的影响。”

  在周五的最新交易中,布伦特油价下跌0.1%左右,至每桶73.44美元。

关键词阅读:油价 攀升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