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这家中国公司的市值也曾达到1万亿美元

摘要
在十多年之前,就已经有一家公司的市值突破了万亿美元关口,当时中国石油在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时达到了这个高度。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

  金融界美股讯 苹果公司在周四成为第一家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该公司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表现靓丽,从而推动其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和周四的交易中大幅上涨。这意味着,苹果抢在了电商巨头亚马逊之前率先达到万亿美元市值的里程碑。

  但从全球范围来看,早在十多年之前,就已经有一家公司的市值突破了万亿美元关口,当时中国石油在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时达到了这个高度。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从下图可以看出中国石油随后的走势:

  根据彭博社的计算,这是“世界历史上幅度最大的股价下跌”导致中国石油的股东损失了大约8000亿美元。

  当然,尽管中国石油股价的这种大跌能让人意识到股市残酷的本质,但苹果可能不会面临类似的情况。

  苹果公司(NASDAQ:AAPL)周四收盘上涨近3%,之前一度升至208.38美元/股的历史新高,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成为首家市值超万亿美元的美国企业。在美东时间上午11点48分(北京时间周四晚间23点48分),苹果市值首次突破万亿美元大关。

关键词阅读:苹果 市值 中国公司 中国石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