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无忧二季度净亏损5660万元 股价暴跌逾20%

  前程无忧股价周五午盘暴跌逾20%,此前该公司公布二季度财报称,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8.955亿元(约合1.3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732亿元增长33%,不及分析师预期;净亏损为人民币5660万元(约合8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7060万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为人民币5.43元(约合0.82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业绩概要: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8.955亿元(约合1.3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732亿元增长33%,超出公司此前预期的区间。相比之下,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前程无忧第二季度为1.3876亿美元。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毛利率(定义为毛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2.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3.2%。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181亿元(约合33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881亿元增长16.0%。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定义为运营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4.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8.3%。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7.5%,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1.3%。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5660万元(约合8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7060万元。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每股完全摊薄亏损为人民币0.92元(约合0.1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16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汇兑损益、可转换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与这些项目相关的税收影响,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3.587亿元(约合54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71亿元相比增长73.2%。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汇兑损失、可转换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与这些项目相关的税收影响,前程无忧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5.43元(约合0.82美元),超出公司此前预期的区间,同时也超出分析师预期,而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为人民币3.34元。相比之下,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前程无忧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65美元。

  各部门业绩: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网络招聘服务营收为人民币5.884亿元(约合88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439亿元增长32.5%。

  前程无忧第二季度其它人力资源相关营收为人民币3.071亿元(约合46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292亿元增长34.0%。

  业绩展望:

  前程无忧对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作出了如下展望:

  营收预计将达人民币9.05亿元到人民币9.35亿元(约合1.368亿美元到1.413亿美元)之间;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汇兑损益、可转换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与这些项目相关的税收影响,调整后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预计将达人民币3.7元到人民币4元(约合0.56美元到0.6美元)之间;

  总股权奖励支出预计将达人民币3200万元至人民币3300万元(约合480万美元至500万美元)之间。

关键词阅读:前程无忧 营收 净亏损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