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份贸易逆差出现4个月以来首次扩大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6月份美国贸易逆差出现4个月以来首次扩大,因为在美国与贸易伙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背景下,6月份美国的进口增加,出口下降。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贸易逆差从上月修正后的432亿美元扩大7.3%,达到463亿美元。

  6月份的数据为本来表现乐观的第二季度贸易局势划上了句号。虽然美国加征关税、贸易对手采取报复行动的威胁促使大豆和其他一些原材料的出口有所增加,但6月份美国的资本品、汽车和消费品出口下降,表明贸易对未来经济的帮助可能下降。

  6月份总体出口下降0.7%至2,138亿美元。进口增加0.6%至2,602亿美元。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对6月份贸易逆差的预期中值为465亿美元。

  7月的贸易逆差数据将受到更密切关注,投资者将从中寻找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是否正在对经济造成影响的证据。

关键词阅读:美国商务部 贸易逆差 关税 局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