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推文怼空头 马斯克收奇效

  基金经理Paul Wick称,5月4日特斯拉(Tesla Inc., TSLA)首席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向空头发飙,警告他们将遭遇“世纪大亏损”,他当时就估计自己对特斯拉建的空仓要遭殃。

  他果然没猜错。当日特斯拉股价跳涨近4%,迫使一些空头回补头寸,不过Wick说他挺住了。空头投资者通过借入股票来押注股价下跌,期待未来以低价买回股票从而赚取差价。

  过去一段时间,马斯克和看跌特斯拉的空头展开了一场网上猫鼠大战,目前来看他战绩颇佳。在他使出发推文和空头互怼的奇招之后,特斯拉股价往往大涨,令空头损失惨重。

  截至7月中旬,马斯克共发表Twitter1,256条,平均每天约发6条。甚至有公司建模分析其推文语言,当检测到他推文的语气转为正面时买入股票,语气转为负面时卖出股票往往能够获利。(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特斯拉 Twitter 空头回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