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与喜力达成31亿美元结盟交易 斩获高端品牌

  荷兰啤酒生产商喜力将以31亿美元入股华润啤酒,进而将能够在中国这个由本土品牌主导的火热啤酒市场中扩张。

  喜力将支付244亿港元,收购华润啤酒母公司华润集团(啤酒)40%的股份。周五发布的公司声明称,根据协议,喜力在中国的业务将与华润啤酒合并,并将把其品牌长期授权给这家中国合作伙伴。中国啤酒市场的竞争正日趋激烈,随着收入增长,饮酒者考虑转向高端、国外啤酒。全球巨头嘉士伯、百威英博和本土公司对消费者的激烈争夺挤压了利润。

  难攻的市场

  近年来,一些外国公司纷纷折戟于中国啤酒市场。朝日集团去年退出了中国市场--转让了其所持青岛啤酒以及另一家在华合资饮料公司的少数股股份,专注于在欧洲并购。喜力的海外扩张,即在巴西的扩张,令利润受到挤压。

  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啤酒市场由本地公司主导,三家中国啤酒商把持了40%以上的市场份额。截至12月份,华润一马当先地占领了约18%的市场。喜力在中国的业务包括三家啤酒厂。根据声明,喜力还将向包括雪花在内的华润旗下品牌提供全球分销渠道。

关键词阅读:喜力 高端品牌 华润啤酒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