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苹果市值达成万亿美元里程碑或带来消极反应

摘要
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没有什么比一个里程碑更能让华尔街交易员欢呼了。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突破25000点大关大约7个月后,苹果(AAPL)成为首家市值触及1万亿美元大关的美股上市公司。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没有什么比一个里程碑更能让华尔街交易员欢呼了。

  周四,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突破25000点大关大约7个月后,苹果(AAPL)成为首家市值触及1万亿美元大关的美股上市公司。

  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大关的时刻是在美东时间上午11点48分04秒,这一消息席卷推特和各大新闻网站。纽交所的场内交易员们并没有像道指突破25000点时那样在头上戴一顶纪念帽,以此来纪念苹果市值突破万亿美元,但场内的气氛也同样让人轻松。

  “这是一种渴望。”瑞银纽交所场内运营总监阿特-卡欣(Art Cashin)对CNBC表示,“它一直受到交易员们的关注。”

  苹果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四上涨逾1%。它也道指中30只蓝筹股中的一只,尽管它在其中不占有最大权重。

  这种时刻往往会吸引普通人的兴趣,他们通常毫不关心股市的日常起伏,只是把自己的退休资产投资于股市。但同时,这种时刻也往往给予人们迅速的提醒,告诉人们上涨的东西之后会下跌。

  道指在今年1月4日突破25000点,之后继续攀升至26000点上方,但到3月中旬时下跌了了11%。自那以后,该指数到5月才重新站上25000点,所有在1月从该交易所网站花25美元购买了纪念帽的人,都不得不等到5月才能再戴一次。

  这个戴帽子的传统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的纽约证交所场内交易现场,交易员们在1999年3月戴上了道指10000点的帽子,以纪念当时的里程碑。仅仅几周后,道指就突破了11000点,盖过了这一重大时刻。而一年后,互联网泡沫出现了破裂。

  这是问题的一部分,卡欣说。在一个里程碑到来时,愉悦的心情与新闻标题的疲劳共生。“你会感到疲惫。”他说,“有时会带来消极的反应。”

  周四,苹果股价收盘上涨近3%,市值稳定在万亿美元上方。

关键词阅读:苹果 市值 万亿美元 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