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市值苹果引领科技股大涨 美股涨跌互现纳指涨超1%

摘要
投资者权衡英国加息及企业财报也对市场带来的影响,同时苹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大关也对科技股带来提振,美股收盘涨跌互现,纳指涨幅超1%。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投资者权衡英国加息及企业财报也对市场带来的影响,同时苹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大关也对科技股带来提振,美股收盘涨跌互现,纳指涨幅超1%。

  标普500指数收涨13.86点,涨幅0.49%,报2827.2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66点,跌幅0.03%,报25326.1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95.40点,涨幅1.24%,报7802.69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收涨1.36%,报7372.148点。

  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7大板块收涨,4大板块收跌;其中信息技术板块领涨,为连续第二日领涨,其次是日常消费品板块;材料板块领跌,其次是房地产板块。纽交所成交最活跃的股票前三名分别是Energy Transfer Partners、美国银行和米高梅。纳斯达克交易所成交最活跃的股票前三名分别是苹果、AMD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

  市场推动力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拟提高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税率发表谈话。

  发言人称,美方这两天有两个动作,一方面发表声明,要把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的征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另一方面四处散风,要和中方恢复谈判。对于美方升级贸易战的威胁,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不得不作出反制,以捍卫国家尊严和人民利益,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世界各国共同利益。

  美联储周三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重申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看法。这进一步强劲的市场认为美联储还将在今年加息两次的预期。在美联储宣布货币政策声明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向上突破了3%。债券利率上升意味着企业贷款成本将会增加,进而给股票估值带来压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前为2.98%。

  英国央行周四公布会议纪要,决定将央行政策利率提升25个基点至0.75%,符合预期,这是英国央行近10年来第2次加息。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以9-0全票通过支持加息,预期7-2;所有委员均维持国债购买规模不变,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英国央行认为:若经济发展继续总体符合预期,持续收紧货币政策将是合适的。未来的任何加息预计都会是渐进且有限的。英国经济增速略高于1.5%的潜在增速,近期数据似乎证实了一季度的经济放缓是临时性的。

  经济数据

  失业金首申人数:上周失业金首申人数达到21.8万人,较此前的数据小幅上涨,与市场预期持平,7月最后一周的失业金申请人数继续维持在历史低位表明明天的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将会有非常强势的表现,该数据的4周平均值已经下跌至50年来的历史最低点附近;续申失业金人数也下滑2.3万人至172.4万人,美国失业率有望再度刷新低点。

  工厂订单:月份美国工厂订单数据出现急速上升,环比勐涨0.7%,稍低于市场预期的0.9%,与此前强势的第二季度GDP增长率相一致;其中航空业订单大涨对数据产生推动作用,其他交通工具方面的订单也环比增长0.4%,开始回暖核心资本产品订单增速放缓,仅为0.2%,低于此前估计的0.6%,货运量增速也调整为0.7%,对GDP增长率可能会产生小幅影响;6月份,钢铝方面的订单出现明显下滑,但相关库存依然较高。此外,6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上涨0.8%,依然表现亮眼,非耐用品方面的订单也在能源价格上涨的带动下有明显上扬;工业成品方面的库存增长不足,仅环比上涨0.1%,但有利的一点是未完成订单量环比上涨0.4%,存货水平有望在第三季度出现恢復,分析师指出,6月份工厂订单数据整体表现一般,原因主要在于关税政策的影响。

  市场分析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JJ Kinahan表示,“市场好像与一个捣蛋份子生活在一起。早上醒来,如果出现新的贸易冲突,那么当天股市会下跌。如果没有贸易冲突,那么当天股市会上涨。当前的市场依然十分强劲,上市公司的财报非常出色,但在贸易冲突若隐若现情况下,股市很难持续上涨。”

  他表示,“谁都不知道当前的变化是否会带来大的冲击,但关税肯定会影响经济的发展,我们不知道这一问题会在何时解决。”

  “投资者正面对着各种坏消息。”第一标准金融公司(First Standard Financial)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说道。“特朗普总统看起来像是不会退缩。”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Zezas表示,“贸易摩擦将是长期的,将用季度,而不是周来衡量。”他表示,“最终结果可能是各方都做出妥协,但冲突的慢性升级将会在上市公司财报以及经济数据中体现出来。贸易问题不一定会对经济与市场造成大的负面冲击。”

  “整体上来说,企业财报本身的表现一直都是很强劲的,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市场定价似乎已经完全反映出了这种表现。”资产管理公司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绍乌尔(Michael Shaoul)说道。“而有些备受瞩目的公司的财报表现令人失望,从而导致其股价急剧下跌,这再一次反映出了高水平的头寸。”

  焦点个股

  投资者继续消化第二季度财报,这些财报大多支撑了市场。根据摩根大通提供的数据,标普500公司中已有60%以上的公司发布了财报,其中86%的公司的业绩超出预期,远超过历史平均水平。第二季度财报季周四仍在继续,陶氏杜邦公司和安泰保险公司都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季度财报。

  苹果股价上涨2.92%,报207.39美元,市值为10017亿美元,史上首次收盘超过一万亿美元。自本周早些时候公布了超出预期的季度财报之后,苹果股价一直都呈现出上涨走势,自那时起以来该股已经累计上涨了8%以上。

  “我认为,未来苹果股价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在未来十年时间里,苹果市值可能会达到相当于今日水平的两到三倍。”Loup Ventures的联合创始人及管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Alley”采访时说道。这是因为“苹果公司将朝着服务的方向做出转变”。

  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涨逾16%,原因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将可在下半年实现盈利。但与此同时,特斯拉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上一季度的净亏损大于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米高梅收涨1.61%。该公司二季度利润与营收不及预期,盘中一度跌近6%。

  思科收涨1.60%,该公司同意以23.5亿美元收购安全领域的初创公司Duo Security。

  化工产品生产商陶氏杜邦公司公布财报称,该公司上一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37美元,较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高出7美分,营收也同样超出预期。陶氏杜邦还表示,自从去年陶氏化学公司与杜邦合并以来,该公司已经已经实现了将近9亿美元的成本节省。

  肯德基、塔可钟和必胜客等餐饮品牌的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NYSE:YUM)公布财报称,该集团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82美分,较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高出8美分,营收也超出预期。但与此同时,百胜餐饮集团的同店销售则仅增长了1%,不及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98%,主要由于必胜客连锁餐厅的用餐人数减少。

  超市巨头沃尔玛遭到硅谷公司Zest Labs的起诉,后者向其索赔20亿美元。Zest Labs指称,沃尔玛窃取了该公司旨在延长产品货架期的技术。沃尔玛则表示,该公司尊重其他公司的知识产权,并将在法庭上对此指控作出回应。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方面,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1.49%,报12547.2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00%,报7576.75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0.68%,报5460.98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1.02%,报9699.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下跌1.72%,报21417.50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上涨1.30美元,至每桶68.96美元,涨幅1.9%。此前,该交易所触及66.92美元的低点。周三曾下跌1.6%,至67.66美元,为6月21日以来的最低价。10月份布伦特原油在洲际交易所上涨1.06美元,至每桶73.45美元,涨幅1.5%。

  12月黄金价格下跌7.50美元,至每盎司1220.10美元,跌幅0.6%,为去年7月以来最低收盘价。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最近已经爆发,这对全球股市造成了压力,但却提振了美元。美元指数上涨0.5%至95.095,其周涨幅为0.4%。

  在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银价下跌4.7美分,或0.3%,报15.405美元。9月铜是最容易受到贸易冲突影响的贱金属,下跌2美分,或0.7%,至每磅2.728美元。本周迄今为止,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了2.6%。10月铂金报每盎司835.70美元,上涨2.3%,9月钯金则上涨0.2%,至每盎司913.50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英国 加息 科技股 原油 黄金 美元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