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减少及伊朗不确定性因素带来支撑 原油收涨

摘要
原油库存减少以及伊朗石油持续存在的不确定性给原油价格提供支撑,纽约原油上涨1.9%报收68.96美元,终结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急剧扭转了此前的下跌走势,原因是数据显示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储油中心库欣(Cushing)的原油库存有所下降,从而对油价形成了支撑。此前,美国基准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创下了六周收盘新低,原因是当时投资者对全球原油产量上升和美国国内库存意外增长的形势感到担心。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30美元,报收于每桶68.96美元,涨幅为1.9%,此前一度触及每桶66.92美元的低点。WTI油价周三报收于每桶67.66美元,按即月合约计算创下了自6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06美元,报收于每桶73.45美元,涨幅为1.5%。

能源市场数据提供商Genscape公布报告称,库欣的原油库存有所下降,从而促使WTI油价扭转了此前的下跌走势,并促使交易商对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库存报告产生了怀疑,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说道。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Genscape数据显示7月31日库欣的原油库存与一周以前相比下降了3.6%,至2460万桶左右。

此前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7月2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8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4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559万桶。这份报告还显示,截至7月27日当周美国国内的原油总产量减少了10万桶/日,至1090万桶/日,从此前1100万桶/日的纪录高点回落。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加仑2.068美元;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6%,报收于每加仑2.132美元;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5.8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16美元,涨幅为2.1%。美国能源信息署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7月27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350亿立方英尺(约合10亿立方米),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增加450亿立方英尺(约合13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伊朗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