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预期提振美元走强 黄金收跌再创一年新低

摘要
美联储重申加息令美元在近期交易中走强,从而打压了与美元挂钩的大宗商品,纽约黄金下跌0.6%报收1220.10美元,再创一年多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下跌,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投资者对国际紧张形势的升级感到担心,且美联储周三重申了将在2018年剩余时间里进一步加息的意图。这两个因素均推动美元汇率上涨,从而导致黄金价格承压。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0.10美元,跌幅为0.6%,创下了自2017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过去六个交易日中,金价有五个交易日均收盘下跌。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定后,金价在周三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一度上涨,随后则转为下跌。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决定将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1.75%至2%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与此同时,美联储暗示很可能最早将于9月份采取下一次加息行动。美联储在货币政策声明中指出,就业增长和经济活动一直都表现“强劲”。经济学家指出,这一措辞暗示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加息。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四上涨0.5%至95.095,本周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累计上涨了0.4%。

另外,英国央行周四公布会议纪要,决定将央行政策利率提升25个基点至0.75%,符合预期,这是英国央行近10年来第2次加息。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以9-0全票通过支持加息,预期7-2;所有委员均维持国债购买规模不变,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但是,英国央行的这项决定未能推动英镑兑美元汇率进入正面区域。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6.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385美元,跌幅为0.4%。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美分,报收于每磅2.738美元,跌幅为0.4%。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近1.4%,报收于每盎司828.2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盎司915.5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加息 美元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