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财报疲软加重市场悲观情绪 欧股连续两日收跌

摘要
投资者权衡英国央行加息以及关税行动对市场带来的影响感,同时德国两大企业西门子和宝马财报令人失望加重了市场悲观情绪,欧股连续两日走低。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8%,报收386.64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欧洲股市周四收盘全线下跌,原因是受到国际紧张形势升级的影响。德国基准股指大跌,原因是投资者对关税行动可能带来的影响感到担心。德国两大企业西门子和宝马的财报表现均令人失望,加重了市场悲观情绪。与此同时,英国央行宣布加息,符合市场广泛预期。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8%,报收于386.64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三的交易中也收盘下跌0.8%,而在7月份的整体交易中则有所上涨。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5%,报收于12546.33点,同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主要由于西门子等公司的财报令人失望。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7%,报收于5460.9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报收于7575.93点,此前英国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英国富时100指数均收盘下跌。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1.7%,报收于21414.72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1%,报收于9698.20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17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662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

  英国央行周四公布会议纪要,决定将央行政策利率提升25个基点至0.75%,符合预期,这是英国央行近10年来第2次加息。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以9-0全票通过支持加息,预期7-2;所有委员均维持国债购买规模不变,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英国央行认为:若经济发展继续总体符合预期,持续收紧货币政策将是合适的;未来的任何加息预计都会是渐进且有限的;英国经济增速略高于1.5%的潜在增速,近期数据似乎证实了一季度的经济放缓是临时性的。

  个股方面,西门子股价收盘下跌4.7%,该公司此前公布财报称其第三财季盈利下降,主要由于旗下油气部门表现不佳,且税率提高也导致其业绩受损。在其他发布了财报的公司中,宝马股价也下跌0.4%,Hugo Boss AG大幅下跌7.8%。另外,矿业公司KAZ Minerals PLC 股价暴跌28%,原因是该公司此前宣布将收购俄罗斯的Baimskaya铜项目。电信运营商Altice Europe NV下跌6.3%,该公司称收购成本将导致其法国现金流受限。

  而在另一方面,麦德龙(Metro AG)股价则收盘大涨9.7%,原因是这家德国食品批发商预计其2018财年的盈利和销售额都将有所增长。罗尔斯罗伊斯控股股价上涨7.1%,该公司上调了全年业绩展望。

关键词阅读:欧股 英国央行 财报季 加息 欧元 西门子 宝马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