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每天都更富 贝佐斯日均必须花掉2800万美元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贵为世界首富,拥有对常人来说天文数字般的财富。根据彭博数据,贝佐斯的净财富高达1500亿美元,比在富豪榜上排名第二的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超出大约550亿美元。不过,大西洋月刊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认为,贝佐斯巨额财富的背后是贫富阶层的极端分化,同时在文章中还提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观点:

  “贝佐斯每天需要花费大约2800万美元,才能避免积累更多财富。”

  根据彭博社7月中旬发表的一篇文章,贝佐斯今年54岁,他今年的净资产增长了超过500亿美元。其财富增长主要是由亚马逊股价飙涨带来的。根据FactSet的数据,截至周三收盘时,亚马逊今年已经上涨了54%,并且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超过80%。相比之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今年迄今仅上涨2.5%,较去年上涨15.3%,标准普尔500指数迄今已上涨5.2%,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近14%。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前七个月上涨了近12%,过去12个月上涨了21%。

  贝佐斯不仅是亚马逊的创始人,也是亚马逊的第一大股东,拥有约8000万股股票,占据消费类股超16%的份额,该公司目前总市值约为8,800亿美元。(根据上个月MarketWatch进行的一项面向读者和粉丝的非正式调查,在究竟谁会先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的竞赛中,亚马逊的表现可能好于苹果公司。)

  很难确切说大西洋月刊杂志是如何计算出贝佐斯需要花多少钱以避免变得富裕的,而且这是发生在美国金融体系中,而在该体系中,往往会导致少数人的财富过度集中。不过反过来看,贝佐斯也可能会迅速失去财富,就像他净资产飙升一样,这是由于他的财富与亚马逊的股价紧密相关,无论是股价走高还是暴跌。

  也就是说,根据彭博文章表述的观点,这位自1982年福布斯推出财富排名以来全球最富有的人,未来可能也会失去最多的财富。

关键词阅读:贝佐斯 美元 亚马逊 首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