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亚马逊拟在2020年初停止使用甲骨文的软件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在电商巨头亚马逊成为了数据中心技术的一家主要提供商之后,甲骨文等亚马逊的长期供应商都已变成了该公司的竞争对手。

  如今,亚马逊再次给甲骨文带来了一次打击。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计划在2020年第一季度之前完全抛弃甲骨文的专有数据库软件。

  这种转变发出了又一个信号,报名亚马逊正在企业计算领域中迅速跃升,并进一步表明甲骨文在跟上这个领域的发展步伐的问题上面临着很大困境。现在,企业正在越来越多地将其工作量转向云计算服务,逐步远离传统的数据中心。据亚马逊近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旗下云服务部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的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9%,而这项业务的增长也帮助亚马逊在今年早些时候超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为了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公司。

  受此消息影响,甲骨文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尾盘的交易中进入了负面区域。在外媒作出上述报道之前,甲骨文股价上涨0.3%;但在报道浮出水面之后,甲骨文股价最高下跌0.7%,触及47.34美元的低点,随后收盘时下跌0.69%,报47.35美元/股。该报道称,亚马逊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一直都在逐步远离甲骨文。

  在周四,甲骨文的股价上涨1.34%,报47.985美元/股。

  甲骨文股价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累计下跌了5.3%,相比之下同期亚马逊股价上涨80%,标普500指数则上涨了13.5%。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2020年 停止使用 甲骨文 软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