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餐饮第二季度净利润3.21亿美元 超出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据路透社报道,肯德基、塔可钟和必胜客等知名餐饮品牌的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公布的财报显示,该集团第二季度的同店销售增长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原因是必胜客和塔可钟连锁店的用餐人数减少,导致其早盘股价小幅下跌。

  百胜餐饮集团的高管在上个季度就曾发出预警称,第二季度很可能成为该集团今年之中业绩表现最疲弱的一个季度。

  在今年2月份,百胜餐饮集团被迫关闭了数百家英国肯德基连锁餐厅,原因是当时该集团更换供应商之举导致从鸡肉到肉汁等各种原料都陷入了短缺状态,从而带来了混乱局面。

  “我仍旧相信,我们采取的行动将会变得更加集中化和更有效率,从而为可持续的长期增长奠定基础,给百胜餐饮集团的所有股东都带来强大的回报。”百胜餐饮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克里德(Greg Creed)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百胜餐饮集团还称,该集团继续预计其全年业绩表现将达到此前的预期区间之内。预计全年的新单位增长将达到3%到4%预期区间的上限,而同店销售增长则将处在2%到3%预期区间的下限。

  在美股市场周四早盘的交易中,百胜餐饮集团股价下跌0.5%左右,自年初以来则已累计下跌了3%。

  第二季度中,百胜餐饮集团的全球同店销售增长1%,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百胜餐饮集团第二季度同店销售增长1.92%。

  从旗下各个品牌来看,必胜客的同店销售下降1%,未能达到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21%;塔可钟的同店销售增长2%,也未能达到预期。

  “(必胜客)的同店销售低于原本就已很低的预期,但真正令人感到失望的是肯德基业务。”投行伯恩斯坦(Bernstein)的分析师萨拉·塞纳托利(Sara Senator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百胜餐饮集团的净利润为3.2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97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0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58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百胜餐饮集团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82美分,超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74美分。百胜餐饮集团第二季度同比下降5.5%,至13.7亿美元,但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6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百胜餐饮 净利润 超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