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明年离任前仍有可能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不排除在明年6月离任前再次提高利率。

  在接受彭博电视的Francine Lacqua采访时,卡尼被问及周四的加息是否可能是他任内的最后一次,他说,“为什么我可能会放弃这种可能性呢?这当然不是我的最后决定,未来还会有一些非常重要的决策。”

  这只是自金融危机以来英国英国央行的第二次加息,卡尼表示需要缓和日益加剧的价格压力。批评人士说,目前的经济状况不足以保证借贷成本增加,如果脱欧谈判恶化,官员可能需要调整路线。

  “鉴于现在的趋势,这是对经济的正确决定”,卡尼在采访中说。 “显然,英国脱欧有多种可能性,而且我们都希望到今年年底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英国和欧盟正采取的措施。”

  卡尼表示,如果经济仍处于这条轨道上,政策制定者“认为未来数年需要再进行几次加息。”

  市场预计,到5月前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约为65% 。

  卡尼将在延长任期一年后于2019年6月底离任 。当被问及他是否因为谈判缺乏进展而再次延长任期时,他表示谈判需要他的任期结束之前早就完成,并且对他的计划“没有任何改变”。

  他说,“谈判的关键时期是从现在到年底。英国脱欧需要在3月29日前获得议会批准”。

关键词阅读:加息 英国央行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